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漫畫學生壓力 特優 (宜蘭)

  壯圍國中沒有設立美術班,但學生在美術方面的表現一樣亮眼,三年級學生郭俊昇更在今年全國學生美術競賽中,榮獲漫畫類特優成績,這也是壯圍國中連續第二年在同一個比賽項目中拿下特優。
  郭俊昇的作品「壓力」相當有趣,他將坊間算命的「面相圖」做了變化,將臉上每一顆「痣」所代表的含意,改成國中生所面臨的各種壓力,像是大小考試成績不及格、不准玩電腦、零用錢沒收、考上爛學校、記過等,搭配愁苦的表情,清楚傳達出國中生的苦悶及壓力。
  右方的臉孔則是滿臉笑容,臉上的「痣」則改成考試一百分、全班第一名、記功、記嘉獎、放假、唱歌、看電影等,代表國中生最喜歡、最期待的事情,這兩個一哭一笑的「壓力面相圖」形成強烈的對比,內容具體、傳神且相當幽默。
  郭俊昇說,他平常喜歡看漫畫,某天他上網為題材找靈感,點進算命的網頁,靈機一動,便將「面相圖」當成題材。
  壯圍國中的美術表現優異,美術老師張繼琳功不可沒,多年來他都在校內開立免費的「美術補習班」,讓喜歡畫圖、具有天分,卻經濟困難的學生,能在學校免費上美術課。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