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印尼古蹟咖啡廳深受歡迎

  雅加達市區外有1間古蹟咖啡廳,深受外國人士喜愛,感受荷蘭殖民時期的印尼風情。
  「巴達維亞咖啡廳」 (Cafe Batavia)矗立在雅加達北部的科達圖阿(Kota Tua)區,是當地眾多荷蘭建築之一,不僅外觀吸引人,內部裝潢更獨樹一格。牆上全掛滿復古相框,展示荷蘭皇室的照片或畫作,天花板垂吊水晶燈和大型風扇,讓人彷彿回到18世紀的印尼。
  咖啡廳還有1個巧思,點餐時,服務生會先把牆上的相框拿下來,遞給客人點菜。相框背後是密密麻麻的餐點,客人看完可以隨手掛回牆壁。
  來過4、5次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所長蔡宗德說,雅加達北邊靠海,曾是繁榮的官商聚集地,而這間建築物就是荷蘭殖民印尼時期的官舍。附近幾間同期建築物,有些由政府接手,改成博物館、郵局等,有些則成為特別的酒吧。
  從2樓眺望外面廣場,可見小販在這裡擺起地攤,很像迷你版的台灣夜市。
  蔡宗德說,「巴達維亞咖啡廳」是古蹟改建,提供熱餐和飲品,因為營業時間晚,夜貓族常來光顧,週末還24小時營業。
  從歐洲來雅加達洽公的法國人米歇爾表示:「我最喜歡這裡的炸魷魚,非常好吃。」
  如果荷包不夠,也可以點杯爪哇咖啡或熱可可,坐上1晚,享受殖民風情。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