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女王頭「瘋」光 (新北)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表示,去年遊客大幅成長,尤其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觀光客。
  陳玉琳獲得園方贈送幸運福袋,還有一系列女王頭周邊商品,包括模型、汗衫、公仔、帽子、畫冊等,價值逾萬元,也見證了野柳風景區的觀光事業正在迎接另一個春天。
  經營野柳地質公園的新空間國際公司總經理楊景謙說,二00九年全年遊客達一百二十萬人次,已劃下里程碑,二0一0年再創新高,總計一百八十三萬一千六百零二人次,中國觀光客從前年的四十四萬五千人成長到九十四萬五千人,成長超過一倍的還有星馬遊客,從十萬人次增加為廿一萬人次。中國觀光客大幅成長除了「女王頭」等地質景觀魅力大,還有距離台北市區近、票價便宜(全票五十元,團體票四十元),再加上新空間經營後改善軟硬體設施,如解說員導覽、整建洗手間、加派保全引導,尤其鋪設無障礙設施步道可方便身心障礙者、老人、帶著嬰幼兒的家長參觀,還有交通部觀光局大力幫忙。
  萬里區野柳里里長陳進財也說,觀光客大幅成長對從事漁業的居民幫助不大,但周邊餐廳、特產街及臨時攤販區都獲得不小商機,業者懂得回饋學校、廟宇及社區建設。
  遊客暴增也讓經營業者心理壓力沉重,因為園區負荷有限,同時湧入大量觀光客,旅遊品質下降,遊客滿意度也會降低。所幸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長朱傳緯與旅行業者溝通,希望能分散入園時間,園區也提早開園時間。
  外籍觀光客暴增,國內遊客卻迅速下滑,從二00九年五十六萬人次降為四十七萬人次,最可能原因跟去年國道走山事件以及五都選舉造成許多里民自強活動不見;看著遊客大排長龍等著跟女王頭拍照,楊景謙說,野柳除了女王頭,還有許多美麗的地質景觀值得欣賞。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