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魔戒的刀 全出自他的手 (台中)

  很多人看過電影「第一滴血」,卻不知主角「藍波」所拿的藍波刀,出自台灣的「金光師」李永炘;李的刀具,還在「魔戒」等多部電影出現;本月他將義賣刀具為家扶中心募款。
  頂著大光頭的李永炘愛打保齡球,電影「法櫃奇兵」、「不可能的任務」到「魔戒」中的刀具都是他的作品。自從轉型創作藝術刀,成為各國收藏者蒐尋的目標。
  藍波刀因電影「第一滴血」超熱賣,台灣就賣出十萬把,李永炘打造五把超大型珍藏版藍波刀,保留一把當紀念,其餘則由席維斯史特龍、電影公司、藍波刀的原設計師和負責採購的貿易商珍藏。
  李永祈說,歐美日等國的刀具大廠,透過貿易商來台灣找刀具工廠代工,就這樣他為「第一滴血」代工藍波刀,其他電影也找他代工,打出知名度。
  李永炘十九歲才學習做刀,不到五年就負責整個工廠技術開發,因從小就是光頭,同事都稱他「金光師」。
  李永炘堅持根留台灣,不到大陸設廠,他不再做大量生產代工,自己設計打造;六年前,他以「金光師」為品牌,創作刃不開鋒的藝術刀,「鹿角戰鬥刀系列」推出後,濃濃的原民味,在刀具收藏家界造成轟動。最近他主動找上台中家扶中心,發起愛心盃保齡球賽,在豐原區統帥保齡球館比賽,報名費多數捐給家扶,還提供多件作品義賣。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