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村上隆版畫展 (台北)

  Kaikai Kiki台北畫廊舉辦「村上隆版畫」展,畫廊指出,這次展出村上隆作品都是門檻較低的限量版畫,歡迎藝術收藏者前往欣賞。
  每年春季、秋季全球各拍賣會上,時而傳出藝術品創天價,或藝術拍場累積驚人的成交量,讓藝術投資成為新興熱門的投資選項,但能否買得起又買得對,是藝術投資者必須學習的課題。
  Kaikai Kiki台北畫廊22日起至2月27日展出「村上隆版畫-您擁有的第一件藝術品」,每張作品都有村上隆親筆簽名。
  畫廊表示,藝術投資是智慧型投資,需要做足功課,藝術家的背景、藝評、作品與歷史或當代的對應,甚至以往作品在第二市場的流通狀況等,都須掌握。藝術投資較難掌握投資績效,建議先不以「買這張畫是為了賺多少錢」為目的,而應以「這張畫,是因為喜歡構圖、油彩的使用」等。
  這次展出作品包括小花、花球、DOB、村上隆肖像與Kaikai Kiki系列、光琳系列等,共40餘件。光琳系列是村上隆2010年作品中最重要的系列,結合日本琳派的畫風與村上隆現代化的圖騰。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