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六龜觀光業 需要政府 (高雄)

  原高雄縣政府去年十一月結合六龜溫泉、餐飲及特產業者推出「觀光巴士套裝專案」,讓八八風災業績慘不忍睹的六龜觀光緩步復甦,但距離風災前盛況仍有一大段距離。
  八八風災前,六龜溫泉飯店一間比一間高貴,假日仍一房難求,若遇連續假日,更在一個月前就得訂房。風災後,寶來溫泉區因對外交通受阻,溫泉觀光產業完全停擺。在道路搶通後,依舊沒有人潮,也迫使當地民眾必須外出找工作。
  或許因為縣市合併等因素,「觀光巴士套裝專案」活動在十二月便結束,無法延續到寒假甚至春節。原本當地業者希望自行整合、推出促銷活動,但在無人主導、業者意見不一情況下,不了了之。
  「我們說一百句,不如政府出面幫我們說一句!」這是六龜溫泉業者談到推動觀光行銷時的感觸。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林淑惠說,活動效益確實明顯,計劃在三月推出另一波方案,但還找不到經費來源,如果有公部門出面整合,相信能事半功倍。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