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國際書展 大師現身 (台北)

  台北國際書展二月九日登場。動漫主題館資深策展人夏若雲表示,今年除了強推台灣原創,日本動漫大師也是焦點,以釣魚漫畫「天才小釣手」紅翻天的矢口高雄將首度在台灣舉辦簽名會。「天才小釣手」從一九七三年開始連載,六十七本單行本共創下四千萬冊銷售量,主角「三平」也成為釣魚迷的代名詞。故事描述在矢口高雄的故鄉日本秋田,三平與爺爺相依為命,受到薰陶而深諳魚性,還自創釣法,後來也改編成動畫與電影。
  漫畫家岡野玲子也是話題人物,岡野玲子是動漫大師手塚治虫的媳婦、手塚的妻子,曾隨丈夫來台、但僅低調陪同受訪。今年除手塚有簽名活動,岡野玲子也將首度舉辦簽名會。岡野玲子以「摩登和尚」一炮而紅,描述玩樂團的男孩繼承家族事業「寺廟」,趣味故事獲得好評,還拍成電影。一九九四年,她連載由作家夢枕貘原著改編的「陰陽師」,為陰陽師安倍晴明創造出鮮明形象。岡野玲子去年底再次講述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的故事,連載全新的「陰陽師玉手匣」。夏若雲也透露,岡野玲子是日本漫壇公認的氣質美女漫畫家,「我搶先看到她的護照,真的很漂亮、氣質很好!」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