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設計甜食與味道 顛覆食品

  向來給人難搞印象的蔣友柏,首度跨足食品領域,為傳統麵包廠設計新產品。蔣友柏笑說,「我們不能改變社會,但我們可以改變味道。」
  「沒有一家設計公司在設計味道的!」他說,設計「味道」,就是一個創新嘗試。從味道、形體、包裝設計到行銷都一手包辦,澄果設計大膽跨足食品設計領域。
  不愛吃鳳梨酥的他,對廠商做鳳梨酥的要求竟是:「不能是方的、不能掉屑、不能有鳳梨,還有顏色由我決定。」廠商竟也接受了,開發出圓又小的新糕點,包荔枝、香蕉、柳橙、玫瑰等口味。
  麵包更是一絕,將台灣小吃香腸、貢丸、油飯、芝麻湯圓等都包進麵包,「有何不可呢?」
  蔣友柏坦言最大的困難是有太多東西不瞭解,味覺又是主觀的東西。他決定和師傅「一起玩」,瞭解製作過程,且每天試吃甜食,「吃到最後,連看到都覺得怕。」
  「時尚不一定是衣服,好玩和味道,都可以是一種時尚。」蔣友柏提出他的食品設計新觀點,要讓麵包糕點這些尋常吃食也突破傳統認知,展現時尚新意。

(醒報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