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西班牙飯店垃圾建成

  西班牙馬德里市中心的新飯店自豪地宣稱,飯店全都是以垃圾建成。
  這家「海灘垃圾飯店」(Beach Garbage Hotel)比較像小木屋,牆上佈滿海浪沖捲上岸、垃圾場撿起或在跳蚤市場挖寶挖到的碎塊。牆上的裝飾品有塑膠桶、木架、樂器、條紋襪、輪胎與童書。5間房間裡,有路燈、搖晃不穩的餐具櫃與破掉的波斯毯,準備好要迎接Facebook競賽的贏家,獎品就是免費住宿。
  飯店座落於卡亞俄廣場,是德國藝術家舒爾特的傑作,開幕恰巧碰上馬德里主辦的年度國際旅遊貿易展。舒爾特說:「我興建海灘垃圾飯店,因為地球各海洋就是最大的垃圾場。」
  這項環保行動的發言人皮克拉斯說,這個構想是要展現出與旅遊業宣傳的理想景點有些不同的地方:「我們想要呈現出,如果不清理我們的海灘,我們的假期會變成什麼樣子。」
  旅館有30到40%的裝飾品是從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的海灘撿起。皮克拉斯說,最髒的海灘就在義大利南部。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