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實驗人體建築

  「建築結構」入衣成為巴黎春夏高級訂製服焦點之一,設計師們在人體上實驗他們心目中的美麗建築。

Georges Chakra多元素立裁
  Georges Chakra將頂級絲綢在人體上反轉圍裹,刻意交錯使用對比,並加入多種元素,如結合個性的斑馬紋綢與柔美的粉紅綢,以皺褶堆疊出建築般的立體感,腰際的水晶裝飾圖案使得兩塊感覺截然不同的布料自然融合,單肩帶上裝飾了立起的紗與羽毛,接縫處還細心縫上水晶。

Stephane Rolland反差裝玩曲線
  Stephane Rolland思考人穿衣服究竟是為了隱藏,還是展露人體曲線?出現兩種不同的服裝,一是誇大,穿著者的曲線在誇張的服裝下成為一個謎,外現的輪廓是不存在的人體曲線;另一方面,則是在緊身洋裝外以一條條金屬交錯包覆,就像一束束肌肉裹出鮮明的曲線,究竟是人還是機器?也是有趣的思考。

Maurizio Galante外星頭飾吸睛
  Maurizio Galante則在模特兒身上畫上幾何線條,說明他眼中的人體是什麼樣的建築型態,並與其設計的服裝線條呼應。最引人注意的是頭飾,向兩旁延伸的金屬絲讓模特兒像外星人,還可當耳環、項鍊。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