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春遊櫻芝戀 (新北)

  新北市三芝區是北台灣櫻花栽種的密集區,市政府主辦「三芝櫻花季,櫻芝戀」,邀請情侶或夫婦種下櫻花樹苗,還可帶回百年幸福樹苗。另有攝影比賽,廣邀各路高手捕捉三芝櫻花人文風景。
  三芝櫻花總數超過一萬五千棵,總長約七十公里,多屬台灣原生種「緋寒櫻」,又稱「山櫻花」,花色深紅,是最艷麗的櫻花,花期約在一至三月間,二月初最茂盛。每年春天萬餘棵台灣原生櫻花,加上粉紅和白色的吉野櫻、八重櫻,就連山路兩旁、芝柏山莊、興華國小與各休閒農園都看得到。
  三芝區公所建議經登輝大道,沿台二線直行,右轉北七線(大湖路),跨越一0一縣道接青山路,經「西內柑宅橋」,依指示牌標示左轉,接北十一線下,經三芝遊客中心進入市區。八連溪水車園區及櫻花水車園區也有栽植櫻花。
  賞吉野櫻路線,約三月起,為「三生步道」,沿淡金路,從新庄村十七號橋旁進入。
  農會也將辦理「櫻芝賞人文藝術之旅」賞櫻一日遊,除了悠遊櫻木花道,品嚐鄉土風味餐,還會探訪農會老倉庫或人文百福展、木炭窯。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