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台南行春 (台南)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大台南在觀光景點、小吃美食、伴手禮及宗教活動,都是全國最具傳統及歷史特色的,並保有全國最悠久的文化與最豐富的新春民俗慶典,從農曆年前直至元宵,市府規畫多條旅遊路線,歡迎民眾享受具有文化深度又有台灣味的年節。
  賴市長說明,大台南擁有兩個國家風景區、一個國家公園,又有高科技結合綠能的產業發展,顯示台南是融合傳統與科技的現代城市,是其他縣市絕無僅有的,更是全國最有歷史文化的城市,也是台灣文化首都!正式介紹市府規畫的旅遊路線與「台南文化行春」資訊網站,並由新營太子宮電音三太子、南榮技術學院機器人show帶來精采表演。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台灣好行 觀光公車」以及國際觀光客行銷部分。
  市府文化局規畫「百年美食行春之旅」、「百年古剎行春之旅」及「慵懶行春之旅」三條路線,也公布於「台南文化行春」資訊網站。
  「百年美食行春之旅」可品嘗到知名冰品、肉圓、擔仔麵、冬瓜茶、蜜餞等美食及台南十大伴手禮;「百年古剎行春之旅」為宗教洗禮,可至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南鯤鯓代天府祈福、東獄殿消災改厄及參加左鎮葛瑪葛居寺新春增福加持法會與楠西大智山玄空法寺燈會;「慵懶行春之旅」則是漫遊自然美景,可至關仔嶺溫泉風景區、七股樂活村體驗曬鹽趣及南灣碼頭賞夕陽等。
  市府也跨局處推出春節活動,在億載金城及孔廟文化園區設置十大伴手禮、傳統美食及農特產展區,在蕭壠文化園區舉辦避邪納福迎春特展、安平古堡推出劍獅行春活動,並於安平商圈、新營魅力商圈、國華友愛新商圈及孔廟等商圈有劍獅嘉年華、年貨大街等活動,在關子嶺風景區、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休閒公園、虎頭埤風景區也有活動及表演。

(旅遊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