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廿八春字窗花 (台南)

  退休國文老師沈英傑為了教學,自學精湛的剪窗花技藝,更花了一個多小時,剪出一幅有廿八個「春」字的窗花,大年初一至初四將在總爺藝文中心教導民眾剪窗花。
  沈英傑在國中任教時,靠著觀摩他人作品,習得剪窗花技藝,退休後走入社區免費教導銀髮族或學生,希望更多人認識窗花之美。因應兔年,沈英傑設計一款玉兔迎春的春字,太陽光透過窗花落在地面上的影子,呈現出傳統藝術的美感。
  沈英傑說,窗花具有裝飾作用,最常見的就是結婚時的「囍」字,廿八個春字的窗花,考驗作者的耐心與注意力,一不小心,整幅作品就前功盡棄。
  大年初一至初四,總爺藝文中心舉辦金兔送福來總爺迎春活動,除有十二婆姐祈福舞龍舞獅喜迎春、柚保平安拜年活動,民眾可以填寫限量玉兔祈福卡,還有創藝市集年俗DIY,安排陳春雄的測字及剪窗花、喜兔面具DIY等,每天前廿八名民眾可以免費體驗一項年俗DIY。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