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暮光之城的國度

  說到巴爾幹半島的羅馬尼亞、保加利亞二國,玫瑰花與吸血鬼故事是他們的旅遊招牌!由於特殊地理位置,讓二國在文化、建築、甚至美食風格上都帶有中亞與歐陸的雙重性格。喜愛歷史與古老藝術的人,可造訪多座世界文化遺產,例如讓教皇神魂顛倒的『德國七座城市之珠』錫吉什瓦拉、喬托式畫風的伊凡諾弗岩洞教堂絢麗壁畫、以及媲美文藝復興初期畫作相的博雅納教堂壁畫,《最後的晚餐》及其他作品還登上保加利亞20元紙鈔正反面呢。
  傳說、惡靈、月光、古城,是吸血鬼的場景,羅馬尼亞最著名的布朗城堡,拜愛爾蘭作家史托克的小說《吸血鬼德古拉伯爵》之賜聲名大噪,特蘭西瓦尼亞成了全世界吸血鬼迷心目中的聖地,還可到「吸血鬼餐廳」享用德古拉吸血鬼風味餐。
  羅馬尼亞境內不乏德國風味的小鎮,例如2007年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的錫比烏。還有中世紀風格、兼「七座城市之珠」的錫吉什瓦拉,850年歷史的美麗城市有厚實的城牆、低矮的房子、蜿蜒窄小的石路、插入天際的尖塔、最具氣魄的鐘樓建築物等。還有歐洲最美的城堡、曾是羅馬尼亞國王的避暑勝地「佩雷修城」,白色的宮殿、高高的尖頂、深紅的窗櫺、巴洛克式雕塑。
  保加利亞玫瑰谷ROSE VALLEY位於首都索非亞東南,素有黃金谷地之稱,300多年來種植大片玫瑰園並提煉被稱為『液體黃金』的玫瑰油,也是香水原料的主產地。每年春末夏初(五月尾至六月初)飄出玫瑰盛開的香氣,每年六月第一個星期日還有「玫瑰節」活動。
  除了吸血鬼之家,在HERASTRAU湖畔餐廳用餐或品嚐百年酒館的豬腳、阿爾巴納亞式雞肉、土耳其料理都值得推薦。傳統碎肉飯、里拉鱒魚也是一定要吃的。

(旅遊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