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騰兔生肖版畫 (台北)

  台北市立美術館已連續10年邀請藝術家鄭善禧製作年度生肖版畫。第1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鄭善禧,曾在台中師範專科學校、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任教,作品風格獨特。台北市立美術館自2001年委請鄭善禧繪製版畫,每年都會印刷上千份送給民眾和北美館義工。
  兔年版畫以「騰兔洪福」為主題,銀兔騰躍一輪明月,四周配以藍白相間的外框,框內有鮮紅蘿蔔。鄭善禧說,兔年版畫融合國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顏色,將長耳紅眼的白兔身上點綴銀毛,在高掛的明月中奔騰,象徵台灣在新的1年伸展騰進、迎向全勝。
  鄭善禧在版畫下方畫寫「民國百年慶 銀兔大騰進」和「歲在辛卯」字樣。鄭善禧說,100年對人類來講是歷經3個世代,非常難得。台灣因保留中華傳統和繁體字書寫,是個不得了的地方,是中華文化的領頭羊。
  北美館準備100份兔年版畫複製印刷品,要送給民眾。明天起到2月1日連續5天到北美館參觀的民眾,即可填寫抽獎券,北美館將在2月1日公開抽出幸運兒,獲獎者可在2月28日憑存根聯和身分證到館領取。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