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國寶級畫作重見天日 (台北)

  五十多年前由七位名畫家共同創作的巨幅畫作「高山仰止」,一直擺在總統府庫房,保存狀況極差,經過專業修復師的修復,將懸掛在總統接見外賓的「虹廳」裡。
  「高山仰止」玉山大會這幅畫是由李石樵、李梅樹、呂基正、馬白水、楊三郎、廖繼春與劉獅等畫家在1960年完成,府方將這幅畫交給專業修復師郭江宋修復。總統表示,參與的畫家,當時都是最負盛名的畫家,他們參加「巨畫獻巨人」活動,登上玉山作畫,畫作本身就是最值得保存發揚的藝術價值。畫作能重見天日,得感謝即將卸下秘書長職務的廖了以。廖了以上任後不久到三峽的庫房去視察,意外發現這幅畫作『當時現場的同仁都汗流浹背,他就想到這個房間沒有用恆溫、恆濕的方式保存,這幅畫其實已經有一些損壞,但這種國寶級的創作沒有得到適當的保存,他也覺得很心痛,所以他就非常積極地去設法進行專家的修復工作......』。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