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春天藝術節 (高雄)

  高雄春天藝術節已是南台灣表演藝術的品牌化藝術盛會,結合藝術、音樂、戲劇、舞蹈、親子、傳統戲曲等節目。每年皆爆滿的高美館草地影音型態音樂會,繼「臥虎藏龍」、「藍色星球」,今年將推出美國華納卡通、亞洲首演「兔寶寶大鬧交響宴」音樂會,及已在各城市蓄積高度好評的美聲音樂會「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今年主視覺設計,運用畫風擅長蘊含留白美學思維、高雄畫家陳文龍畫作「大船入港」為設計基調,象徵巨大船舶將豐盛藝文能量載進高雄港。
  由美國艾美獎得主喬治多爾蒂所創作的卡通多媒體交響音樂會「兔寶寶大鬧交響宴」,除了有淘氣可愛的兔寶寶,更有華納經典卡通明星,如:崔弟、湯姆貓與傑利鼠、摩登原始人等。多媒體交響音樂會先鋒──喬治多爾蒂於1990年在美國首演「兔寶寶大鬧百老匯」,便於世界巡演長達20年。2010年全新改版的「兔寶寶大鬧交響宴」,世界巡迴亞洲首演,也是台灣唯一場。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結合台灣最堅強製作團隊,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金曲金馬雙料音樂才女李欣芸,金曲製作人鄭捷任,吳米森導演,黎煥雄導演,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的紀錄片導演陳龍男,以及榮獲多次葛萊美獎的設計大師蕭青陽,呈現臺灣前所未有的本土原創電影.音樂.劇。歌手演員更是「鑲金」,敬邀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以及屢獲金曲獎歌王陳建年、歌后紀曉君、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昊恩、家家,以及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與最佳演唱組合南王姊妹花、Am家族等超大卡司與高雄市交響等樂團。

(台灣立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