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威尼斯雙年展

  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6月在義大利展開,台灣除由北美館依例組團隊代表「台灣館」參展,台北當代藝術館則繼上屆推薦藝術家楊茂林參展後,再度推薦台灣藝術家謝春德以「春德的盛宴」(Le Festin de Chun-te)為名參加。
  該展覽由法國電影館前館長多明尼克‧巴依尼與台灣當代影像學者林志明策劃,當代館表示,這是台灣首次由國際重要策展人與國內專家學者合作,在威尼斯雙年展為台灣藝術家策劃的大型個展。
  謝春德的藝術生涯開始於60年代晚期,創作領域橫跨紀實攝影、報導攝影、商業及時尚攝影、設計、詩、裝置、電影製作、舞台及時尚設計、美食、數位技術發展等,總是探索著如何挑動人們最原始的慾望。以「盛宴」為名探討「情慾」與「飲食」,表達的是人的內在經驗。內容包括攝影作品、裝置作品,並將於開幕期間舉行多場與盛宴主題相關的《飲食劇場》(Cooking Theater)表演。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