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錄影作品深入法北

  10位台灣藝術家的錄影作品深入法國敦克爾克,分散放置在包括青年活動中心、餐飲學校、公車等地,「置入性行銷」台灣。
  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敦克爾克(Dunkerque)城市所在地北加萊省當代藝術基金會合作,策劃展出名為「錄像台灣」(VIDEO TAIWAN)10位台灣藝術家聯展。
  高美館長謝佩霓表示,這次選件考量到與國際觀眾溝通,選擇館藏1到16分鐘的錄影作品,可重複播放,不受展出時空條件干擾,讓民眾體驗個別的觀看經驗。推選的藝術家半數已具國際知名度,另外則是20多歲有得獎紀錄的年輕藝術家,整體作品企圖呈現台灣處境、在地看法和主張。
  10名藝術家為崔廣宇、王雅慧、杜佩詩、周珠旺、陳永賢、彭弘智、張立人、陳界仁、吳其育和邱禹鳳。
  策展概念將作品散落在公共空間,包括劇院、餐飲學校、小學校園、漫畫社團、咖啡餐廳、公車、港灣博物館、青年活動中心等。
  謝佩霓表示,當代藝術觀察當代社會,作品呈現當代生活現象。台灣藝術家參展作品選擇的放置地方注重與在地空間結合,並產生對話。讓平日空間使用者對空間場域產生完全不一樣的經驗,甚至很大驚奇。
  「錄像台灣」聯展是北加萊省當代藝術中心2010年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館藏作品,策劃「一見鍾情」展出6名法國藝術家聯展後的對等交流展覽。
  謝佩霓指出,繼去年在義大利拿波里、今年在敦克爾克海港城市展出後,高美館3月還將到義大利海港城市熱那亞策劃展覽。高美館積極對外輸出,展現高雄海港城市遠瞻未來的多元開放性。
  錄像台灣今天開幕,系列活動包括邀請藝術家彭弘智為敦克爾克的美術學院學生指導創作工作坊;還安排在少年輔育院餐廳舉辦包水餃會,介紹台灣過年習俗以及舉辦以台灣文化為主題的座談會。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