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漢字文化節 相聲對對聯 (台北)

  第7屆漢字文化節的表演節目「漢字尚嫷相聲笑」登場。台北曲藝團將演出「對對聯」、「高老莊」、「口吐蓮花」和「成語新篇」,詮釋漢字莊重且諧趣的多種樣貌。   相聲是傳統曲藝中專精於語言和逗笑的表演藝術,形式簡單、語言精練、表演詼諧的特性,兼具藝術性與娛樂性,能逗樂各年齡層觀眾。由台北曲藝團演出的「漢字尚嫷相聲笑」在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登場,透過「對對聯」、「高老莊」、「口吐蓮花」和「成語新篇」,將文字藉由逗趣的雙關語和文字幽默呈現。
  音樂部分,國家演奏廳有「呂超倫與亞歷山大.維拉-從歌劇到搖滾」音樂會,上半場由大提琴家呂超倫演奏多首改編經典歌劇的旋律,鋼琴家亞歷山大‧維拉伴奏。下半場由亞歷山大‧維拉獨奏鋼琴,除延續上半場曲目外,將帶來古典和由多首流行搖滾樂所改編的鋼琴曲。呂超倫跳脫既有的框架注入個人風格,精心詮釋改編樂曲展現大提琴獨特的音色。維拉詮釋新編曲目,不僅充分展現古典的鋼琴技巧外更富流行的元素,呈現新穎的鋼琴獨奏風格。
  展覽部分,故宮博物院本週開展的有「寄情人間-香港中山圖書館捐贈善本舊籍特展」和「龍藏-院藏大藏經展」。香港中山圖書館位於九龍界限街,成立於1968年,發展到1990年藏書總量達15萬餘冊,以3萬多冊線裝舊籍最受矚目。2009年香港中山圖書館將大量清末民初出版品捐歸故宮,故宮特別策畫展出。「龍藏-院藏大藏經展」展出清康熙8年清宮寫造泥金寫本藏文「龍藏經」的6大部和其裝幀配件,另展出乾隆皇效法祖父康熙帝所製作的泥金寫本「藏文甘珠爾經」和朱印本「滿文大藏經」。
  講座部分,台南生活美學館配合第14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巡迴展活動,為了讓民眾了解版畫藝術,舉辦「版畫的多面相」講座,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版印中心主任黃郁生主講,導覽本次版畫雙年展巡迴展作品。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