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流浪狗之歌」重現 (台北)

  睽違9年再度演出的「流浪狗之歌」,讓大家一起關懷身邊的小動物。
  如果兒童劇團「流浪狗之歌」,星光幫的「鴨子」徐宛鈴、楊駿文,分別飾演任性的「baby」和警戒心很重的「路克」。「鴨子」表示,為了揣摩狗的模樣,每天都趴著觀察家中2隻小狗。
  2002年首演,劇本由趙自強編寫,趙自強表示,這部戲的發想,從大學時代就成形,他為了想擁有車子,把租房子的錢拿去買二手車,落得每天晚上沒地方睡覺。有一天開車到高架橋下,看到一群流浪狗圍成圓圈,像是在開會,而且能清楚看出誰是領袖,讓他決定寫下「流浪狗之歌」的劇本。
  「流浪狗之歌」描述一隻不小心迷路的狗「Lucky」,意外走進流浪狗的世界,認識許多流浪狗朋友,但「Lucky」最大心願仍是回到主人身邊,而流浪狗朋友也協助「Lucky」找到回家的路。當中有一隻叫「路克」的哈士奇,被主人遺棄3次,變得十分警戒、不相信人,但內心十分渴望有個家。
  趙自強表示,流浪狗動物之家曾提供一個故事:有一隻哈士奇經常被主人丟棄,但每回都能再找到回家的路,忠心耿耿。趙自強也把這隻哈士奇化身為「路克」,希望大家能透過劇情,關懷身邊的小動物,並勿隨便棄養。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