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動畫場景爆紅 免費地圖秒殺

  由同名輕小說改編的動畫「魔法禁書目錄」及外傳「科學超電磁砲」,去年在日本大紅,也意外造就了東京副都心立川及多摩地區的觀光發展。立川市製作動畫場景「聖地」地圖,免費提供,兩天分別準備2000多份,都在一小時內被搶光。
  「魔法禁書目錄」是由鎌池和馬所著的輕小說系列,插畫者為灰村清孝,2004年出版,2008年改編成動畫上映,去年再播出第2期也引爆熱潮。以外傳形式登場的「科學超電磁砲」,也在2009年到2010年跨季上映。
  「魔法禁書目錄」描述東京都西郊的衛星城,被私人財團買下,打造成「學園都市」,230萬人口有8成是學生,以開發訓練具有「超能力」的學生為主。主角「上條當麻」是學生,被分類為無超能力者,卻擁有一隻可消除超能力或魔法能力的神奇右手。某天,當麻營救了一名遭到魔法師追殺、名叫「禁書目錄」(Index)的修女,也開啟了一連串厄運與奇遇。
  立川及多摩兩市積極取得「魔法禁書目錄」授權,推出「學園都市廣域詳細地圖」,詳細介紹動漫畫中的場景地點,希望打造成為東京第2個秋葉原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