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Mini車打造變形金剛 (南投)

  埔里鎮藝術家梁乃元一家都是「變形金剛」迷,他用報廢汽機車、建築零件,在中潭公路旁打造「金剛祕密基地」!
  梁乃元出身藝術家庭,父親梁坤明是國中退休美術老師,熱愛鄉土畫風,母親也愛畫畫,哥哥梁又千則是素描寫生高手,從小練就書畫、園藝設計等藝術涵養。
  梁乃元說,他是Mini汽車俱樂部成員,愛騎重型機車,兒子連鋼琴都會彈《變形金剛》主題曲,家裡更堆滿變形金剛圖片、玩具及CD、影片。
  去年梁乃元利用汽機車、熱水器等報廢零件,汽車鋼板做四肢,碟煞盤、輪胎及彈簧做關節,熱水器管線當筋骨,創作鐵雕作品「柯博文」,還獲得信義鄉農會以六十萬元訂製一尊,當作裝置藝術。
  今年梁乃元更找來二台報廢的迷你奧斯汀(Mini Austin)汽車零件,花了二個多月,組裝成四百七十公分高的「大黃蜂」,Mini車頭是胸肌,以引擎等零件當身體,鋼板做頭及四肢,輪胎做腳。
  金剛祕密基地內,還有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兩手一攤「why?」等塑像,店內也賣咖啡、紀念品。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