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員山生態館2周年 (宜蘭)

 
  羅東林管處在員山鄉設立員山生態教育館,開幕兩周年,林管處長林鴻忠說,過去兩年,計有三萬六千人次走進員山生態教育館,六萬人次造訪教育館部落格,教育館也舉辦了五十多個場次的活動。
  員山生態教育館除提供解說導覽、旅遊諮詢服務,也提供鄰近學校認識森林與水的戶外教學活動,假日也經常安排多元的環境教育親子活動,夏夜還辦理過關燈森林探險活動,以及各種主題的生態講座與活動。
  今年是國際森林年,員山生態教育館將推出「步道達人三十六計」系列活動,教大家如何「遠交近攻」,學會步道漫遊的撇步。「台灣山林野花記」戶外活動,要教大家「李代桃僵」,認識步道不同季節、不同生物的生長,「阿媽菜籃裡的民族植物」活動,要教大家如何才不會「指桑罵槐」,桑樹、槐樹分不清楚,「台灣動物大百科」戶外活動,要教大家不光要會「打草驚蛇」,還會運用動物生態習性保護自己。這些活動完全免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