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美食劇「食神群英會」 (台北)


  台灣美食、夜市小吃揚名國際,背後的飲食文化故事一樣很精采。台灣美食家吳恩文、梁幼祥聯手主演舞台劇「食神群英會」,透過說學逗唱輕鬆方式,讓外界更認識台灣的飲食文化與不為人知的飲食故事。
  究竟台灣飲食文化如何演變?傳統名店玉珍齋、曾記麻糬如何興起?鼎泰豐小籠包成為紐約時報推薦世界十大美食,最初竟然只是因為記者訪不到另一家業者,意外造成的結果?
  梁幼祥舉小吃為例,台灣60年來飲食文化從清淡演變到多元,反映出台灣社會的包容。演出形式輕鬆有趣,但觀眾看完絕對獲得滿滿的收穫。『其實美食在台灣小吃裡面,它可以看到另一種精神,台灣人包容的精神!因為台灣以前吃得很清淡,可是為什麼到現在會吃得這麼多元?因為他是包容,他什麼東西都可以接受,什麼都東西都學習;所以來不是只聽笑話,它是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歷史的,而且是美食真正精髓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