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阮劇團北上首演 (台北)

  嘉義「阮」劇團進軍台北,在牯嶺街小劇場首演「PROOF求證」。
  這齣戲是美國當代劇作家David Auburn曾在2001年獲得普立茲獎及東尼獎的作品,內容是一個既是數學天才也瀕臨精神崩潰的父親羅伯特與想要離家獨立生活卻又不忍父親無人照顧的女兒凱薩琳間的故事,父女間以爭吵、辯論、憐惜或關切等不同方式來表達父女之愛,父親過世後,女兒在父親的遺物裡翻出一本筆記本,裡頭記載一個足以顛覆已知數學理論的證明題,牽引出另一軸線的故事,包括凱薩琳跟她的姐姐克萊兒,以及父親的學生哈爾間圍繞筆記本牽扯不清的關係。
  父親角色由劇作家王友輝擔綱主演,「要演一個天才很難。」他說:「要演一個瘋子更難。」而他要演的是「天才」與「瘋子」的結合體,更難。
  看這齣戲前最好做點功課,因為劇情相當複雜,對白多又長,有些深奧的數學語言。
  對「阮」劇團來說,「PROOF求證」是成團以來最具規模的正式演出,也是第一次到台北踢館,售票狀況不錯,執行製作余品潔說:「網路上甚至有不少買不到票的人在徵票。」
  「阮」劇團創團於2003年,成員大都是嘉義子弟,包括導演汪兆謙跟執行製作余品潔,在嘉義高中時,他們參加戲劇社結識,上大學後,雖不在嘉義,他們仍召集了喜愛戲劇的嘉義子弟組成「阮」劇團,在廢棄軍用月台、閒置公寓等很多場域累積了12檔形式、題材不同的劇場製作,累積不少能量,而能在今年推出較大規模的「PROOF求證」。
  「看嘉義場有好康奉送。」余品潔說:「每個觀眾都送民雄肉包一個,諸羅太極紅茶一杯。」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