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科技美學創意 (台北)


  由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主辦的「2011 IP的id次方創新設計活動」今天起跑。工研院表示,透過百萬獎金合約,公開徵求「科技美學」創新設計,大量吸納國內工藝設計人才的無限創意。今年是第2年舉辦,主要是由工研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資訊工業策進會、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等8個研發法人提供先進技術,邀請設計人才發揮創意,共同為技術設計加值,衍生商品化應用。活動分 2階段,第 1階段初選為原型設計產品構想書提案;第2階段決選入圍團隊,將補助實體模型製作。
  獲頒本年度「傑出跨領域設計加值獎」、「最佳設計加值獎」的提案團隊,有機會受推薦參與國際設計競賽。設計提案若榮獲國際設計競賽首獎者 (如Best ofthe best),提案團隊可獲頒「科技美學設計師」頭銜及與法人單位次年度簽訂百萬元級設計合約。
  工研院強調,近年來台灣創新發明能量在世界舞台愈來愈受矚目,這項活動目的在結合專利技術與設計創意,發展有市場潛力的創新產品、孕育新創產業商機,透過公開徵求「科技美學」創新設計模式,大量吸納國內工藝設計人才的創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