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台積心築藝術季 (台南)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的藝文活動,台南市「春艷.舞展」,今年從戶外移到室內,拉近了演出者與觀眾的距離。
  2011年將推廣舞蹈活動,從戶外升級延續導入劇場,讓舞蹈力與美,聲光舞影能有更完美之呈現,且售票演出,讓演出團體能在觀眾更實質的激勵下,作更完美的演出,並厚植藝術市場,朝專業劇場邁進。

稻草人舞團 往事留聲(身)機
  是否可以用一首老歌來回到過去,進而改變一切呢?回憶與思念的力量是否可以挽回過去所犯的錯誤,並留住青春的身影與懷念的聲音?
  此劇是以一位拾荒老人來貫穿。藉由老人的夢境,呈現他的過往記憶與思念,在夢境裡他看到過去所發生的事以及各種小人物的人生百態,也和年輕時的自己相遇,試圖警告即將發生的事。
  《往事留聲(身)機》是跨越時空、跨越世代、跨越現實與虛幻的舞蹈作品,接二連三播出的台語創作歌曲搭配肢體舞動,道盡台灣過去與現在許多小人物的心聲與故事。

東方藝術團 藝林傳奇
  「東方藝術團」是台南府城傑出的藝術團之一,更多次應邀赴日本、大陸等海外地區表演。在團長朱瑞祥和團隊的共同努力下,以台灣傳統的民俗技藝文化為根,融合現代西方劇場、舞蹈等表演藝術精華,發展成為具有「台灣本土」和「東方人文」精神的藝術團體。
  「東方藝術團」的常態性表演包括:創意「跳鼓陣」、「舞獅」、「大鼓陣」、「武術」,及融合東方傳統和西方芭蕾、舞蹈等多種元素的「舞藝」表演。
  東方藝術團期許能將民間技藝永續傳承,更致力於教育推廣。舞蹈、武術、獅藝等教學班,由20多位國內大學院校藝術科系畢業的專職教師授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