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越南世界文化遺產 鐘乳石白沙

 
  1965年越戰爆發,讓越南首次受到世界注意,甚至好萊塢電影也常以「越戰」為題材。時至今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了越南重新站上世界舞台的機會,在1993年至1999年先頒布屬於越南的遺跡評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
  像是越南的鐘乳石景色,有別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在有「海上桂林」稱號的下龍灣,將近4,000公里的海面上,散布著超過3,600多座島嶼和無數船隻,各島嶼中有著奇特的鐘乳石洞,島上的岩石奇形怪狀。
  綿延30公里的峴港沙灘,擁有湛藍的海水,細緻的白沙,在越戰爆發期間,便成為美軍率先登陸的地方,加上不受污染,素有越南黃金海岸美稱的「中國海灘」又稱「山水海灘」,1995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為全球六大細白沙灘之一。最受觀光客歡迎的「美溪海灘」,是距離峴港中部最近的海灘。
  走訪越南三代皇朝古都「順化」,旅客可以穿上古代皇宮朝服扮演皇帝、皇后、太監等角色拍照留念,用餐時享受古樂欣賞,及宮女獻唱越南古典民謠。還有越南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占婆王朝「占婆寺」,以及乘坐三輪車閒逛「會安古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