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日本歌舞團 敲定台灣行

  日本關西地區的市鎮「寶塚」,正是擁有九十七年歷史的寶塚歌舞團發源地,並以此歌舞團命名。從寶塚出身的演員,不僅活躍於日本演藝界,更在日本政界有很好的發展。
  這個歌舞團體享譽全世界,在亞洲幾乎所有國家都去公演過,只有台灣還沒能觀賞到。原本今年就能來台演出,卻因為台灣大型表演場所騰不出檔期,只好延到後年。
  寶塚歌舞團理事長小林公一是創建人小林一三的曾孫。他透露,寶塚音樂學校每年只招考四十名十五至十八歲的女子,但報考人數往往高達廿至廿五倍,除非有很好的才藝,否則想進入就讀相當困難。
  這所學校是兩年制專科,教導如何在舞台表演,畢業後都進入寶塚歌舞團,一般都是十年服務後就退團,尋找人生第二春。寶塚歌舞團約有四百名團員,每年在寶塚市的寶塚大劇場和東京寶塚劇場公演,團員分成花、月、雪、星、宙五組。
  不少團員退出後都成為名人。日本前國會參院議長扇千景,就是寶塚出身;公明黨參議員松明,也是寶塚的大明星;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的老婆鳩山幸也是寶塚前輩,演藝界名人大地真央、天海祐希和黑木瞳,也都出身寶塚。
  前中日職棒隊陳大豐選手的女兒古莊祐子(藝名弘香祐)說,她進寶塚已三年,每天沈醉於舞台表演與音樂,她不後悔將最好的青春花在舞台上。她的人生哲學,就是要把快樂分享給所有觀眾。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