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台灣歌仔戲 加深和首爾感情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師生二十多人,在南韓首爾市表演台灣歌仔戲和踩街。
  臺北市文化局林和誼表示:台北市和首爾市是姊妹市,透過這次演出,更加深了兩市的友誼。也成功的推動了一次國民外交。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馬薇茜說:踩街的演出,吸引了數千名路人或更多觀眾,充分介紹了台灣多元化的文化和藝術。該校為我國教育史上第一所十二年一貫制戲曲人才養成學府,以教育、傳承與弘揚戲曲藝術文化為宗旨,肩負有戲曲文化「傳承」與「創新」之重責大任。
  「韓華志工會」會長成益昌說:華僑們能夠在國外看到台灣歌仔戲,真是高興又興奮,將中華文化傳遞全世界,更是華僑們的一大願望。
  臺灣戲曲學院校長游素鳳表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年推派「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師生二十餘名,由校長率領,參加「二○一一年首爾文化-首爾友誼展」,演出客家歌仔戲「神行大地慶太平」,將台灣多元化的文化和藝術傳到全世界。
  「神行大地慶太平」節目,融合藝陣的彩繪臉譜與肢體表達,透過傳統戲曲與民俗表演的共鳴,將臺灣的民俗文化特色呈現給國外的朋友,並傳達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之意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