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浯島迎城隍 (金門)

 
  金門迎城隍遶境明天正式登場,縣府邀請中國藝術團體共襄盛舉。
  今年是浯島城隍遷治三百三十一年,文化局安排廈門「鬥嘴鼓」等表演,由街頭藝人率先登場。繼浯江書院講古說書,一連三天在陳氏宗祠的表演,由金門街頭藝人與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同台演出懷念老歌、校園民歌、流行金曲、川劇變臉、特技表演、奇幻魔術。
  文化局表示,泉州市筍江藝術團帶來的「拍胸舞」是閩南一帶,尤其泉州各種重大文化活動可見的歡樂場舞,表演之一的「火鼎公婆」,源於泉州迎神賽會中的「火鼎踩路」,有「燒去千災、迎來百福」之意。
  文化局課長周祥敏說,將邀請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泉州提線木偶大師林文榮,泉州惠安縣掌中木偶戲劇團來金獻藝。

  台灣新竹都城隍、台灣省城隍及泉州府城隍、漳州海澄都城隍、廈門城隍及漳州白礁慈濟宮保生大帝,齊聚金門,掀起兩岸三地城隍熱。
  中國宗教交流團隨著城隍出巡陣頭所用的「兵器」,也出現在通關偵測門附近。
  周浯斌說,除有兩岸城隍同行,還有爭取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長人力蜈蚣座,堪稱歷年最具特色的城隍慶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