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前衛繪人體 愈挫愈畫 (高雄)

 
  擔任美術老師40多年的林弘行,在30多年前民風保守的社會裡,熱愛前衛的人體繪畫,曾有民眾「誤入」他的人體畫展竟奪門而出,一度讓他受挫,但他愈挫愈畫。
  林弘行歷任國小、國中、高中和高職的美術老師,民國88年才退休,目前自行開設工作室。民國69、70年間,他與同好在高雄組人體畫會,在當時民風保守的社會可說是全國首創。尤其南部無法邀請到供人體繪畫創作的模特兒,都必須遠自台北南下。
  人體繪畫在當時飽受異樣眼光,林弘行釋懷一笑,認為是當年的社會封閉等因素使然。多年來致力於各領域繪畫,展覽無數,林弘行鍾愛的仍是人體繪畫。他慶幸民風已開,對多元文化的接受度也日漸增加,南部慢慢有了專業人體模特兒。
  林弘行說,專業人體繪畫模特兒不好當,要找稱職的模特兒也不易。一般人體繪畫模特兒工作時幾乎靜止不動,約20分鐘休息10分鐘,如果是高難度的姿態,工作時間更要減縮。

人體是美的化身,令人著迷神往。尤其肌肉線條和臉部神韻,要透過人體繪畫表現出來最不簡單,卻最能引起人們的思維與共鳴。
  林弘行的人體繪畫創作舉辦多次個展、聯展,也曾獲雜誌選刊為封面,但對他而言,人體繪畫不僅是肌肉線條和臉部神韻的表現,在繪畫過程中融入的情感與靈性,更是把視覺美感轉化為對生命禮讚與尊崇的過程。
  隨著不斷創作的體認,林弘行的繪畫題材不侷限於人體,南部的名勝風景也入畫,且媒材多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