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林昭亮上山演奏 (南投)

 
  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關愛台灣的原住民小朋友,走進南投縣仁愛鄉親愛國小舉辦演奏會,以該校學生製作的小提琴演奏安可曲,並與學生合奏。
  「小朋友沒辦法到台北聽我的演奏,那麼就換我走進來!」林昭亮表達自己為追求音樂夢想的原住民學生演奏的想法。林昭亮說,去年牛效華提出到親愛國小演奏的構想,聽到「親愛」的小朋友學琴製琴的故事,內心充滿感動,便訂下這一次約會。
  以「奧萬大特別計畫」為名,林昭亮與鋼琴伴奏強木村帕克抵達親愛國小,與賓士車友一同享用學校準備的泰雅族風味餐後,即參觀製琴室,當場試拉六年級學生洪孝麒製作的琴,並表明最後一首曲子將借用該把琴演奏。
  林昭亮演奏了史特拉汶斯基的「義大利組曲」、拉威爾的「哈巴奈拉舞曲」、浦朗克的「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德布西的「美麗的夜晚」、李斯特的「大協奏曲為小提琴與鋼琴的華麗二重奏」等,以學生製作的小提琴演奏安可曲「愛之悲」,並與該校小揚琴隊合奏「卡農」。
  親愛國小為了感謝林昭亮,特別贈送小朋友的原住民圖騰彩繪小提琴,也送給伴奏強木村帕克一幅小朋友的畫作,兩人主動要求與小朋友合照,大師的親和力,讓全場HIGH到高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