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告別四 先躺棺材拍遺照 (新北)

 
  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畢展「告別四」將登場,一行人還特地打造假棺木巡迴宣傳,邀請大學生躺進棺材拍「遺照」,還要勇敢喊出:「告別過去、迎接未來!」已拍攝約近百張「遺照」。
  你想告別什麼?想迎接什麼?「告別憂鬱、迎接幸福!」「告別肥胖、迎接纖細!」另類「過棺」儀式、象徵突破難關。沒禁忌的學生大方寫下「遺囑」,「肥胖」是最多人想告別的,想揮別舊戀情的人也不少。
  「過棺」流程也相當有趣,先是「彌留」思考自己想告別什麼、在里程碑寫下「遺囑」、接著過棺拍下「紀念遺照」、最後還不忘發個一元紅包壓驚。「過棺」宣傳前進世新大學,引爆討論,連校長賴鼎銘都好奇探查。
  學生更「做全套」,連識別證都印成遺照形式,籌備者之一的林聖庭笑說,畢展二十七日到二十九日登場,才別出心裁希望大家參與「告別四」,還將進攻北市信義區,邀請路人「過棺」,「希望告訴大家,努力超越自己!連棺(關)都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