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放送局 歷史建築再造 (台中)

 
  台中市政府列為歷史建築的「台中放送局」整裝開幕,市長胡志強表示,這是一個起點,未來還要推展到大台中各處歷史景點,讓台中市成為歷史建築之都。
  台中放送局於西元1935年(昭和10年)便已啟用,曾是中國廣播公司與市府工務局拆除隊的辦公室,九二一地震時主體建築損毀,文化局2002 年公告為歷史建築,並從2004年起委託民間營運管理,去年由永進木器廠接手整裝,今天正式開幕,開放參觀。
  胡志強表示,台中放送局委託民間營運以來,已成為知名景點,感謝永進木器廠以回饋心情接手,除保留大千廣播電台第1 次策展的特色外,未進行餐飲營運,戶外並提供公益團體展出。大台中地區有許多歷史建築,放送局是1 個起點,活化歷史建築是台中文創的重點,讓每一個點都成為1顆珍珠,串成珍珠項鍊。
  放送局大廳左側為志學塾,提供民眾開放的學習園地;右側規劃為展覽室藝文空間,並有廣播主題特展,展示古董留聲機與收音機等。
  永進木器廠表示,接手營運後,將繼續與外界分享空間使用權,讓民眾能藉由多元化的展示、活動、講座或會議形式,共同探尋體驗「台中放送局」生活的100種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