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童玩節來了 (宜蘭)

 
  宜蘭童玩節水域遊戲設施陸續完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開幕,為期四十四天,本屆以「最好動一夏」為主題,遊戲設施幾乎全部翻新,充滿運動風。即將亮相的水陸腳踏車,由童玩節團隊研發,標榜綠能環保概念,每台車身使用三百六十個一千五百CC寶特瓶組裝而成,可在陸地、水面行駛。
  林聰賢說,本屆活動以創意、多元、友善為核心價值,有關水質衛生,主辦單位每小時將取樣篩檢,包括含菌數、酸鹼度等檢測數據,都會公告在看板上。
  水域遊戲規劃出涉水池、戲水池及划船池三大區塊,涉水池有水上手足球、水射擊滑道、全民搖擺、花霧戰場、Hi氣球、幼幼區;戲水池推出水上籃球、舒活泡腳區、水SPA、兒童戲水區;划船池有連環船、水陸腳踏車,河畔另有水上腳踏車。


  河域區的心心相印「水上腳踏車」,由三六○支廢棄寶特瓶組裝,一台要價四萬元,水陸兩用計有四四台、水上十二台,視需求將增加至二十台。林聰賢說,水域遊戲除船具,就屬水上及水陸腳踏車最環保。水上腳踏車載重二百公斤,建議體驗年齡十歲至六十五歲。
  最重要強調所有水陸域遊戲及設計,都是宜蘭製造及構想的觀點。異於往年,入口處的圓型舞台安排迎賓表演,紅磚廣場有街舞及啦啦隊演出。要看冬山河還有輕功步道,下午並有新冰體驗區。
  今年新增一起玩球的區域互動方式,可以各玩各的也可以划船扣環的團體玩法。陸域部分有展覽館及互動體驗二部分,童玩newway館、童玩柑仔店,是紀念黃恆男老師收藏展設,將來變成童玩節的雛型,形成常設。全國首創的河面3D電影,除水舞外,以十八分鐘影片呈現實體水柱與虛擬影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