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樂觀主義舞台劇 (台北)

  現實世界總是有許多不公平的事情困擾著我們,透過哲學口吻式的脫口秀,《樂觀主義精選集》舞台劇將在北市松山文創園區進行3天的表演,由國外劇作家彼得與傑克柏,藉由悲觀與樂觀的談話,為觀眾找出希望。
  來自加拿大的彼得諦拜斯以及比利時的傑克柏任,用脫口秀帶出英國BP石油公司漏油事件,說明大家可以藉由批判性樂觀的觀點,看待洩油事件。
  21世紀的樂觀主義加上批判,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為了找出解答,彼得和傑克柏說,從演出以來,他們就不斷發出上百封詢問信,對象包括藝術家、政治家以及企業老闆等,透過哲學脫口秀方式,要讓觀眾用樂觀的態度迎接希望。
  兩位劇作家將這次演出視為迎接批判性樂觀、先發制人的慶祝會。他們認為,批判性樂觀具有想像力和反抗性的態度,也是承認問題所在,具有解決問題的信心。批判性樂觀就是一種小型實驗,只要專注在每個小地方,都能造成小小的改變。
  彼得透露,三天的演出也會融入台北網友們的回應,像是「蹲下來假裝自己是翠綠的青草,仰望著花朵讓陽光照耀。」觀眾將有機會欣賞到他們別出心裁的橋段。表演完畢後,歡迎觀眾留下來,一起討論樂觀的看法。

(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