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跟著老歌遊寶島

 
  「梨山有個姑娘叫啊叫娜妲,她的兩顆眼睛水呀水汪汪」。「梨山癡情花」是不少國人耳熟能詳的歌謠,如今成了在台外籍研究生林潔珊循歌訪景對象,她還要隨著「安平追想曲」和「鹿港小鎮」音符深度遊覽寶島。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推展公共運輸,舉辦「公共運輸環島情」活動,獲得兩萬元旅遊實踐金的十九組名單出爐,外國組馬來西亞研究生林潔珊企畫「小鎮之歌—台灣民謠地景之旅」,讓評審之一的作家洪震宇印象深刻。
  除上述三首歌,林潔珊還要跟著「港都夜雨」造訪基隆,也會隨「故鄉普悠瑪」一遊台東南王部落。還包括「給美濃的情歌」和「恆春之歌」等八首,都是她聞聲而至的對象,全程七天以客運和火車代步。林潔珊說,有次整理房間無意發現一本筆記本,裡頭全是母親早期寫滿英文老歌歌詞,意外喚起她對老歌的興趣。
  她一直非常嚮往台灣文化,大學畢業後,就隻身來台深造。來台後深深著迷七、八十年代的校園民歌和民謠,興起「台灣民謠地景之旅」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