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電影場景 背包客愛朝聖 (新北)


  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東南亞很受歡迎,女主角「小雨」桂綸鎂劇中的家,位於新北市三芝,吸引了許多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的背包客前來朝聖,給了交通部觀光局靈感,將在北海岸規劃一條追星路線。
  「不能說的祕密」是周杰倫在2007年拍的電影,有一幕周杰倫騎著單車,載著桂綸鎂回家,這條單車道,被許多人稱為「不能說的祕密步道」。
  觀光局北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祕書施照輝說,指名要到「小雨的家」的背包客以香港最多,其次是馬來西亞。由於詢問度高,工作人員才發現周杰倫在亞洲真的很紅。『剛好是電影公司覺得很漂亮,取景很適合,有點像電影行銷把它拍進去,因為周杰倫很紅,我們甚至很想請桂綸鎂和周杰倫來幫我們代言。』
  「小雨的家」是棟兩層樓的洋房別墅,外牆長滿綠樹,由於是私人所有,不對外開放,房子外觀和路牌也沒有特別標示,但還是能從外圍看到電影場景。
  施照輝表示,也有一些電視偶像劇在北海岸取景,像「翻滾吧,蛋炒飯」是在石門老梅,「犀利人妻」在富貴角和富基漁港,如果能夠把電影和電視場景結合,做一條「追星路線」,將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北海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