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優人神鼓 讓更生人成為文化人


  優人神鼓劇團年度最新鉅作《時間之外》,鼓動了阿甘與阿蔡這兩位原本在彰化監獄、犯過殺人以及槍毒等重大前科的受刑人加入﹔藝術總監劉若瑀感動又感性的表示,三年來接受文建會「媒合演藝團隊」駐點傳承藝文計畫,以雲腳模式走訪彰化縣各鄉鎮,進入校園深耕藝文展演種子,更讓表演藝術破天荒的翻閱高牆,教誨眾多受刑人,讓優人神鼓在打坐、打鼓與打拳之外,還善盡鼓動人心的社會責任。

  阿甘原本是優秀的拳擊手,卻因為逞兇鬥狠、耍義氣,加入幫派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因殺人未遂而入獄﹔在接觸「神奇的鼓」之後,一棒一槌就好像在鼓動內心的膨湃心緒,終於找回自信、也讓他從更生人轉化成從沒夢想過的文化人。
  《時間之外》年度首演會,將有別於單純的劇場演出,還結合劇場科技,展現全新劇場新美學;也規劃身心體驗、劇場導覽與專業藝術研習營等五大活動,讓鼓藝的影像無限延伸,跨越時空的藩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