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台灣設計師週名號漸響


一年一度的台灣設計師週16日在台北華山創意園區開幕,超過400位設計師共600多件作品參展,創下歷屆新高,而且無論創意或實用性,都比往年呈現更豐沛的能量,就連北歐設計組織也主動跨海尋求合作的可能性,擦亮了台灣設計師的國際能見度。
例如以台南古城為意象所延伸出的設計邀請展「50禮」,就把設計師親自帶到台南體驗當地的生活文化,讓他們把心得轉化在50件作品上,從設計的角度重新賦予台南更多文化想像。
也有設計師把原本被人視為醜陋的鐵鋁門、鐵皮屋瓦、鐵窗改造成美觀的傢俱,賦予這些在地材料新生命;還有公司設計互動燈具,只要利用手槍造型的感應器瞄準燈具,就能開關,實用又有趣。
台灣設計師週總召廖軍豪說,台灣設計師週逐漸展現出特色,去年就有挪威廠商在設計師週簽下台灣設計師的作品,已經在北歐量產販售。今年更有瑞典CaCao可口設計雜誌主動要求與台灣設計師週合作,準備徵選出精采作品,並將獲選設計師與作品推廣到北歐市場。『他們會尋找世界各地設計師或新的創業者,他們希望把這些新的創業者介紹到北歐,所以這次瑞典這個組織負責人會來台灣,到台灣辦徵選獎項,希望台灣的設計師或團體報名,尋求經費的合作或是後面量產合作。』
廖軍豪期待未來台灣設計師週可以成為台灣設計師發表最新作品的重要平台,更希望能夠連結其他設計組織,鼓勵大家發表自己的最新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