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迴夢Lalaksu」 戲說高一生

鄒族先覺者高一生受228事件牽連,際遇十分戲劇化;原舞者年度大戲「迴夢Lalaksu」,將藉老、青、少三代再現高一生的生命故事。
Lalaksu是鄒族語「杜鵑山」的意思。「杜鵑山」位在特富野部落,地處高家的耕作地;也是部落族人出征與狩獵的必經之地。高一生在獄中寫下一首名為「Lalaksu」的歌,傳達對遙遠家鄉的無限思念。
原舞者藝術總監懷劭‧法努司表示,原舞者曾在4年前演出「杜鵑山的回憶」,這回再度詮釋高一生的故事,除採用高一生所創作的歌謠,更以老、青、少三個年齡層的演員扮成高一生。
演老年的是高一生次子高英傑,另兩位各為8歲兒童和30歲青年。劇中不乏3位高一生同時現身的場景,進行跨時空對話,高一生的孫女高蕾雅也將參與演出。
劇中將強調高一生對部落、土地、山川、族人與親人的愛,而他將所有的深愛都寄託在歌聲中。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