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葉石濤、蘇雪林作品展 (台南)


成功大學文學家系列作品展,二月份舉辦已故文壇大老葉石濤、蘇雪林作品展,葉石濤深耕台灣文學史,蘇雪林專攻古典文學。
成大文學家系列活動為期一年,預計展出十六位分別在小說、詩歌、戲劇、散文、流行文學等表現傑出且與成大有關聯的作家作品,並舉辦講座。葉石濤、蘇雪林對台灣文壇影響深遠,也都曾在成大任教;葉石濤在台灣文學所任教多年,蘇雪林任教於成大中文系,在成大終老。
葉石濤在台灣文學還備受冷落的年代,就不斷爬梳整理,被稱為「台灣文學暗夜的領航者」,他曾以台南為背景寫下多本小說。蘇雪林的著作從屈賦、詩經、唐詩、紅樓夢到現代散文小說。過世之後,成大中文系成立蘇雪林文教基金會,持續研究其著作。
成大文學家系列,元月份以馬森為主題,二月份蘇雪林、葉石濤書展,三月份汪其楣講座及書展,四月份黃永武講座跟書展,五月份閻振瀛講座與書展,六月份夏烈講座及書展,七月份陳之藩、白先勇書展,八月份龍應台、董橋書展,九月份十月份蘇偉貞講座與書展、十一月舞鶴、夏曼藍波安講座與書展、十二月痞子蔡講座與書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