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萬年岩石 慘遭擊碎 (基隆)


和平島公園以奇特的地質景觀著稱,蕈狀石、豆腐岩等天然地質景觀都是經過千百年、甚至萬年才形成的,廿五日被外國遊客發現一群少年惡狠狠地拿木棍敲擊,多處突起的岩石都被敲斷、敲碎,現場還留下幾根敲斷的木棒,以及烤肉醬、冷藏盒和焦炭等物,周邊的岩層和岩石幾乎通通慘遭棒擊。
和平島公園導覽志工林美惠正好帶團參觀,她說,公園內都是極珍貴的地質景觀,破壞的人實在非常惡劣。基隆市議員韓良圻也痛批市政府在保護天然景觀方面「根本沒做事」。韓良圻去年曾會勘並提出將和平島公園定為地質公園,就有更嚴苛的管理辦法和處罰,如今珍貴的地質景觀一被破壞就永遠不在了!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觀光行政科長吳信東解釋,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可由警察機關配合蒐證,並對破壞者開罰,不過當遊客報案,警察到場時已找不到這些少年,因此無法開罰,最重要的還是呼籲民眾要懂得愛惜自然景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