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訪猴硐畫貓村 (新北)


以煤礦興起的猴硐,因為貓村帶動觀光,第一家貓咪主題的藝廊Empress Gallery於五月成立,首檔展覽展出日本藝術家島田(Pepe Shimada)的廿幅貓畫作,畫出台灣人與貓的友善關係。
Empress Gallery為醫師夫婦陳志根與吳敏綺所創,兩人在心愛的貓咪陸續逝世後,到猴硐療傷,買下舊礦工宿舍,裝修成復古且融合自然的藝廊,將對貓的思念昇華成藝術分享。
吳敏綺在永康街商家看到一幅一隻貓替另一隻貓洗頭的畫作,詢問下才知道出自日本藝術家島田之手。四十多歲的島田除了以貓咪為主題,還常當背包客深度旅遊台灣各地,因此畫作呈現趣味的台灣元素。
吳敏綺說,島田曾任職特殊教育老師,認為貓咪是和小朋友最親近的動物。一開始以吉他編寫貓歌,後來才繪製貓咪畫作。「島田畫出台灣的野貓與人親近友善的關係,他認為這在日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