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裸體料理 餐桌上的中日戰爭

1家由香港移民經營、位在羅馬的日本餐廳推出「裸體料理」,並在廣告和網頁上宣傳,把裸體模特兒當做器皿盛裝料理,引起日本駐義大利大使館抗議說「裸體料理」並非該國傳統。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也許是「慾望城市」中珊曼莎把壽司放置在自己裸體上的一幕太經典,許多日本餐廳紛紛採用這個點子,推出「裸體料理」。日本餐廳業者宣稱,以人體當做器皿盛裝料理,在日本有悠久傳統。然而,日本駐義大利大使館澄清「裸體料理」絕對不是日本傳統與文化,而是商業宣傳編造出來的都市傳說。
來自香港的李小姐,是推出裸體料理的日本餐廳經理。她很遺憾日本這麼擔心裸體料理的影響,可是壽司應該和國家沒什麼關係。在紐約、倫敦和巴黎,都有日本餐廳推出裸體料理,是一種融合的餐飲方式。聘請模特兒擔任「人體盛」的價格是199歐元,每位用餐者再付59歐元。價格有些貴,但不少人選擇這個特殊用餐方式,舉行告別單身漢的派對。
其實日本大使館的抗議效果有限,因為大使館也說不清什麼才是真正的日本料理。記者建議,大使館可以列出它認證的日本餐廳名單,這樣不只可以推廣正宗日本料理,也可以幫餐廳打廣告。

沒有留言: